风扬川

【染血的王权】Chapter13 叛逆

洛凡若无其事的吹着口哨走在寂静的街道上,尽管李嘉图不断的在耳机里大吼着要他不要发出任何声音,以免暴露自己。对此洛凡只得置之一笑——在这么一个破败萧索的街道,竟然会有人,这本就比较反常。

他还有一个想法就是叛逆心理,他总觉得李嘉图这人太势利,什么为自己提供保护,分明是打着幌子利用自己,因此,洛凡想把事情给搞砸了。

当然,令洛凡反感的另一点,就是李嘉图称呼自己为变种人。本来异能者是一个种族,而且是经过残酷的百年战争争取来的地位。而“变种人”则是百年战争之前的一种蔑称,有着强烈的歧视色彩。

令洛凡不解的,是这个李嘉图的能力究竟是什么,怎么也看不透。

“洛凡,你已经接近目标点了。”耳机里传来陈彦凯的声音,“我会始终在你的八点钟方位。”

陈彦凯刚说完,突然就听到耳边传来一个慵懒的声音:“接近目标?接近什么目标?”

 “不好,他暴露了。” 吴宇听到陈彦凯的耳机传来的声音后脸色一变,说着就要出去。

李嘉图伸手拦住他:“我劝你静观其变。”

“什么静观其变?”吴宇没来由的眉头一皱,“阿凯他现在还不够彻底了解自己的能力呢!”

而另一边,陈彦凯一转脸就看到一少年打着哈欠不知何时倚着自己身旁的电线杆上。

“很好奇吧,其实我一直都在。”

突然少年朝陈彦凯一扑……

当洛凡赶过来的时候并没有看到激烈的战斗,陈彦凯有些茫然的站在原地:“你怎么来了?”

“人呢?”

“什么人?”陈彦凯深深地看着洛凡,而刚才那少年,就在陈彦凯的身体里——他的能力就是可以调整自己身体分子间距,从而附身于任何物体,比如刚才陈彦凯与洛凡通话的时候,那少年刚好隐匿在电线杆子里。

而现在,他附身在陈彦凯的身体里。

那少年震动着自己的声带,将声音传到了陈彦凯的骨头上,然后传入了他的听觉神经:“不要乱说话,还有你的面部表情不要太奇怪,否则,我的能力既然可以控制自己身体分子的间距,自然,也能让你顷刻间粉身碎骨。”

洛凡看了看周围,无论他用风元素如何感受,都察觉不到这周围有什么异样,他摇了摇头:“好奇怪,我刚刚明明听到你那边有情况的,走吧。”

“嗯?昨晚开会的时候你又开小差了吧。”陈彦凯耸耸肩,“按照计划,我应该在这里接应你的啊。”

洛凡一愣,旋即拍了拍头:“嗨,我怎么把这个给忘了。”

这时,耳机里传来李嘉图气急败坏的声音:“磨蹭什么呢?我昨晚有叫你在这里接应洛凡么?”

洛凡与陈彦凯顿时出了一身的冷汗——陈彦凯撒这么明显的一个谎,显然是想告诉大家自己这边有不能说的情况,而洛凡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可李嘉图却当场拆穿了自己。

洛凡却气定神闲地说:“boss,你是不是没有认清形势啊?我们昨晚就提出这一建议,是你自己不接受的,但大家都认为这个提议很好,一比十五的投票这是民意,你没有一票否决权。”

吴宇在一旁说:“boss,现在他们俩已经行动了,可谓是‘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我看啊,您还是接着喝您的茶吧。”

原本还想说什么的李嘉图突然一愣,他终于意识到了什么:“等你们回来我再收拾你!敢跟老子讲民主?”

就在洛凡与陈彦凯为自己圆过去那个谎稍微松那么一口气的时候,另一个问题摆在了他们的面前——洛凡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陈彦凯也无法将真实情况说出来,那么接下来该怎么办?

陈彦凯从兜里拿出一张扑克:“这张牌可以帮助你顺利脱身。”

洛凡接过来扑克,瞳孔陡然一缩——黑桃Q!

可他还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这张牌有什么作用?”

陈彦凯笑了笑:“没什么用,黑桃Q嘛,原型是雅典娜,可以祝你好运。”

“祝我好运?”洛凡笑了笑,“那么谁来祝你好运呢?”

陈彦凯脸色一变,已经晚了——洛凡手中的冰剑已经刺中了他的胸膛,殷红的血顺着冰刃汨汨而流,一滴一滴的落在地上。

“你……”

“我什么?”洛凡的脸上露出邪魅的微笑,“很奇怪是么?那我不妨告诉你吧,我的真实身份,其实……”

“不可能!我没有听说最近有人加入我们!”那少年突然现身。

洛凡二话不说抬手召唤出风之结界将那少年的路封死,同时又用冰笋令他动弹不得。

“放弃吧,你的能力是无法突破我的元素的。”洛凡抬手一握,冰笋瞬间又开始分叉,锋利的冰锋闪着寒光。

那少年定睛一看,一脸不可思议的指着陈彦凯:“你不是……”

“告诉你也无妨。”陈彦凯笑着摸出两张牌,一张是黑桃Q,另一张则是梅花Q,“黑桃Q指的是雅典娜,而雅典娜是从宙斯的头颅里蹦出来的,也就是告诉了我的朋友,关于你。至于梅花Q,则是指的蔷薇战争。换言之,即便那一剑刺中了我,也没关系,因为蔷薇战争的结局就是和解。至于为什么我明明只给了他一张牌,这个叫做魔术。”

其实洛凡陈彦凯吴宇他们早就制定了一个只有他们三人才明白的暗号,就是通过陈彦凯的这些扑克,这些扑克对应的能力陈彦凯还没有全部掌握,可每一张牌都象征着一种信息或者异能者。当时这么做纯属一时兴起觉得好玩,没想到今天竟然真的派上了用场。

“算你们厉害。”

“不如你来说说里面的情况吧。”

“你觉得我会说么?”

洛凡看了看那恨恨不平的少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抱歉我没有跟你说话。”

李斯泽懒洋洋地走出来:“喔,你们就没对我进行一点保护措施吗?”

“我巴不得你被收拾一顿。”洛凡白了他一眼,“这货不是已经被制伏了么。”

“行了行了,真是的这事儿对我没好处啊。”李斯泽话说了一半又咽回去了,“算了能免顿揍姑且也算好处吧。”

“回头请你吃饭。”洛凡拍拍李斯泽的肩膀。

李嘉图听着耳机里传来的声音脸都绿了:“这么机密的任务他就这么泄露出去了?”

© 风扬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