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扬川

Chapter5 密室 1.0

看过我以前小说《天台乌鸦》的朋友都知道,我们大学的时候参加了社团,社团活动室在学校废弃的礼堂顶楼。

礼堂是上世纪的老建筑了,进门就是大厅,左右两个抄手楼梯,左边那个才能通往我们的活动室。有时候我跟老四也犯嘀咕——从外面看,礼堂有三层,二三层,一层一个窗子,最底下是大门,而我们的活动室在第三层,那么中间那层去哪 ?

直到有一天,我跟一朋友,震狗子,一时兴起在礼堂里兴风作浪,无意中发现了第二层。原来,那密室的门在右边,而右侧的楼梯被杂物挡住了。

我跟震狗子进了那密室,发现里面原来是个放映室,各种胶卷、放映机什么的很全,可这玩意儿已经被淘汰了多少年了,我们小的时候还能见着,这几年,凤毛麟角。

翻腾来翻腾去,最后我们在一个橱子里找到一张照片。

这事儿本来是没什么大不了的,关键是,在那样一个年龄,看到了一个同年龄的照片——一个少女的照片,黑白的,白色的背景,乌黑的披肩发,那女孩看起来跟我们差不多大,但是,时间却写着九几年。

“哟,还挺有气质。”我抱着欣赏的态度看着那照片。

震狗子泼着冷水:“省省吧,九几年的,到现在也成了大姨儿了。”

“扫兴。”

到了晚上,我跟老四在活动室里有得没得练着琴(忘了说了,那个社团是乐队),不知不觉间就说起了白天那事儿了。

只不过老四刚好也去了,我们没碰到,然而问题是,我们俩出现了分歧。我记得白天那张少女照片是白色的背景,而老四却记成了黑色的背景。

争论无果之后我们干脆再下去瞧瞧得了。

密室没有通电,所以我们还得拿着手机打着闪光灯照明,这一去不要紧,牵出来一件大事。

“哎,怎么成了黑色的背景了?”我发誓我跟震狗子白天看到的不是这样的。

“可问题是,我记得我们是在地上看到的啊?”老四看到的照片在地上,可跟震狗子当时看完那照片顺手就放窗台上了。

然而,窗台上没有,只有这一张。而密室的窗子关得很紧,不通风,也不可能说是风把照片从窗台上吹到地上,问题是,就算有风,也不能把一张白色背景给吹成了黑色啊。

太邪门儿了吧!

我跟老四回到活动室,接下来的事更没法解释了......

© 风扬川 | Powered by LOFTER